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落选赛欧洲篮球强势出击 三个奥运名额无一旁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13  足球-劲体育

  小组赛战罢,四个小组的第一名均为欧洲球队(希腊、德国、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再次显示出欧洲篮球的强势地位。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三四名决赛中,欧洲球队依然是获胜大热门,甚至包揽最后三个奥运参赛名额也在情理之中。  

  参加落选赛的12支球队,一共只有4支欧洲球队,另有3支美洲球队、1支大洋洲球队、2支亚洲球队以及2支非洲球队。结果八强被欧美球队和大洋洲的新西兰队瓜分,非洲佛得角、喀麦隆,亚洲的黎巴嫩、韩国集体打道回府。  

  如此结果也准确反映了世界篮球格局,欧洲球队在整体实力上(尤其强队数量)依然高出其他大洲,美洲紧随其后,大洋洲则处于中游,亚洲除了中国、非洲除了安哥拉,其余球队难逃陪太子读书的命运。  

  伴随着世界篮球交流的增加,欧洲球队一改以往较闭塞的生存环境,他们有大量的球员前往NBA以及其他联赛淘金,同时欧洲联赛也吸引了不少美洲球员加盟。这种交流既丰富了欧洲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也增加了他们应变能力,更加有利于发挥欧洲球员在对抗能力、基本功和战术素养等方面的优势。  

  而事实上,除了已经拿到奥运入场券的西班牙、立陶宛,以及参加落选赛的球队,还有塞尔维亚、法国诸多其他强队没有机会参加本届奥运。如果他们能参加落选赛,相信远比佛得角和喀麦隆任人宰割的局面来得精彩,看来落选赛的名额分配制度确有必要改一改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