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际拳联官员赞许“好运北京” 相信奥运远门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9:4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杜文杰报道:在11月19日下午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的“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拳击邀请赛组委会新闻发布会上,包括主席吴经国在内的国际拳联高级官员对此次奥运会测试赛的各方面工作感到满意。这是测试赛组委会首次为中外媒体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前期比赛及各项组织工作情况,吸引了100多名中外记者参加。

  吴经国首先代表国际拳联对截至目前测试赛各项工作表示非常满意。他说,此次测试赛对拳击和明年的奥运会都非常重要,国际拳联将从赛事组织、场馆、交通、竞赛、裁判以及下榻饭店等进行评估,确保明年的奥运会取得成功。开赛以来各项工作进展得非常顺利,所有参与者都非常认真,只有一些小的细节还需要改进,为此他们将与北京奥组委交换意见,相信会圆满解决。

  吴经国还特别强调,本次测试赛是在一个刚修葺一新的场馆举行,其设施、可容纳的13000多观众以及北京市中心的交通便利地理位置,对明年奥运会的拳击比赛来说非常理想,都是历届奥运会拳击比赛最好的。其他几位国际拳联官员也都认为,此次测试赛除一些小的细节外各方面都很好,为明年创造一届最好的奥运会拳击比赛奠定了基础。

  另外,吴经国和其他几位官员还就记者关心的女子拳击进奥运会,奥运会向职业拳手敞开大门以及近几年中国拳击迅速崛起的原因等问题进行了回答。其中,国际拳联副主席、中国拳协主席常建平认为,中国拳击近几年进步明显的原因是,主观上中国的教练运动员训练中非常努力,对拳击的制胜规律的理解认识更加深化,教练班子和重点队员稳定。客观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中国拳击界是一个巨大的鼓舞,促使他们更加刻苦训练,激励他们在明年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