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找证据质疑国际自联处罚 乌尔里希巴索欲重获自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59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就在环法赛新科冠军兰蒂斯千方百计地希望通过互联网为自己寻求清白之时,另两位也深陷兴奋剂囹圄的自行车选手德国老将乌尔里希和意大利人巴索,却在复出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这一老一少,连同其他11名自行车运动员,在今年的7月份,被西班牙的一家兴奋剂检测机构查出服用了违禁药物而遭到国际自联的禁赛。但是昨天,两人的律师宣称来自于西班牙的这份检测报告根本不具备法律效力,无论是作为运动员自己本国自行车协会亦或是世界自联对其的禁赛根据,都是极度不合适的!

  通过近3个月的收集证据,国际自联也认识到仅仅依靠这家西班牙检测机构提供的报告的确过于单薄,他们在积极寻求能够准确辨认运动员是否服用兴奋剂的方法,DNA检测就是其中一个很好的手段。但是,是否要求包括这两位车手在内的13位运动员提交DNA样品,国际自联还未置可否。几天前美国人兰蒂斯就在网上宣称自己将在个人网站上发布一份声明,为自己药检不过关做出解释。他列举了很多证据认为环法组委会是在栽赃陷害。这些证据包括药检有问题的尿样与兰蒂斯本人尿样的标号并不相符,而当这份尿样被送到世界反兴奋剂协会时,尿样上的编号被重新贴上兰蒂斯的编号。

  不过如果乌尔里希和巴索都能够得到赦免,两人的命运也各不相同。作为冉冉升起的新星,巴索在04年的环法赛上崭露头角,英俊的外表加上超强的爆发力,他得到了广大车迷的喜爱,拥有很高的市场价值。即使被禁赛,他的东家丹麦CSC车队仍和他续约,不断传出其他车队想要挖墙脚的新闻。而反观31岁的乌尔里希,颇有日薄西山之感,7月传出兴奋剂事件后,他的老东家德国电信车队弃之如敝屣。

  无论如何,决定乌尔里希以及巴索命运的处罚决定将在10月末作出。徐文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