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自剑中心召开反兴奋剂会议 迎洁净奥运确保不出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3月24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备战2008年奥运会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不出任何兴奋剂事件,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于11日召开了备战奥运反兴奋剂宣传动员大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到会讲话。

  自剑中心主任蔡家东,副主任王宣庆、许海峰,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参加了会议。包括自行车、铁人三项、现代五项在国内的所有国家队备战运动员、教练员以及科研人员及击剑项目部分教练员、运动员、相关省市训练管理中心和八一军体大队有关领导约70人到会。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会上指出,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反兴奋剂工作极为重要。他要求自剑中心要认真学习贯彻刘鹏局长在总局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针对中心的高危项目,进一步展开宣传教育,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绝不允许超标违规现象发生。肖天特别指出,如果奥运会期间发现有运动员服用兴奋剂,那么国际奥委会将立即在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向全世界公布这一事件,运动员也会被立即驱逐出奥运村。出现兴奋剂事件给国家民族带来的损害和影响将是难以挽回的。

  会议研究和部署了国家队运动员兴奋剂违规行为处罚办法及补充细则,铁人三项运动员邢琳和女子山地车主教练周广科分别发言表态。他们表示,将会按照总局和中心的要求,坚决抵制兴奋剂,加强自我管理,依靠刻苦科学的训练提高运动水平,严格遵守反兴奋剂的各项规定与要求,确保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地参加奥运会。“希望运动员刻苦训练,干净清白地努力在奥运会上创造好成绩。”蔡家东还表示,目前中心各项目参加奥运小项和人数都将超越历届奥运会。在这种良好的机遇下,要把反兴奋剂当成首要任务来抓,以此促进各项备战工作的安全健康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