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没有特区护照 4名香港马术选手无缘奥运会马术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4: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4名无特区护照的香港马术选手,14日证实不获国际奥委会批准代表香港参加奥运,香港马术总会对此感到非常失望和深感遗憾。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回应称,运动员能否获得参赛资格,必须依国际奥委会的规则,并重申香港将会继续办好马术比赛项目。

  香港马术总会14日表示,4名没有特区护照的香港骑手,未获国际奥委会豁免,不能代表香港参加奥运马术比赛。总会发言人表示,一直有信心国际奥委会会体恤香港骑手的特殊情况,故对这次的决定非常失望。

  至于持有特区护照的3名障碍赛骑手和2名盛装舞步骑手,正申请参赛资格,总会有信心他们能代表香港出战。另外,伤健骑手叶少康已经取得9月残奥马术比赛的参赛资格。

  对于香港4名马术运动员因没有持有特区护照,而不获准参加奥运马术比赛,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14日表示,香港运动员能否参赛,要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但认为香港有机会协办奥运马术比赛,已经是很好的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