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票无法获身份注册卡 有马术奥运票仍需办赴港手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20: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汪涌、淡然)针对公众询问较多的“购买奥运会马术比赛门票后可获得2008年奥运会身份注册卡,并可持卡前往香港签注”一事,北京奥组委注册中心副主任杨明辉8日作出澄清。他表示,购买任何门票都无法自动获得2008年奥运会身份注册卡,持票的境内观众仍需办理相关手续赴香港观赛。

  杨明辉明确表示,无论购买任何比赛的门票,都不意味着购票人可自动获得北京奥组委核发的奥运会身份注册卡。购买奥运会马术比赛门票的境内公众前往香港观看比赛时,仍需按照正常程序,到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有关手续。

  对于人们普遍关注的2008年奥运会身份注册卡,杨明辉也给出了详细解释。奥运会身份注册卡是持卡人参与奥运会组织和运行工作的资格凭证,也就是观众在观看奥运会转播时,经常看到的各类人员胸前佩戴的卡片。奥运会期间,只有持票观众和奥运会身份注册卡持卡人才可进入场馆。国际奥委会和奥林匹克宪章对奥运会身份注册卡的核发有严格规定,只有参加奥运会比赛或参与奥运会比赛的组织、筹备、运行、服务工作,承担固定职责的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工作人员经申请后才能获得。2008年奥运会身份注册卡的审核、制作工作由北京奥组委负责。

  杨明辉透露,北京奥组委已经全面展开了注册工作。按计划,将从8日开始制作2008年奥运会身份注册卡。北京奥运会注册人员预计超过30万,目前已有25万人提出申请。首批身份注册卡将于本月底开始发放。(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