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少光要求纪律部队提高警觉 保奥运马术赛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2:57  中国新闻网

  

  图: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表示,各纪律部队继续提高警觉,确保奥运马术比赛顺利进行。(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表示,香港受恐怖袭击的警戒级别,目前仍属中级,没有证据显示香港受到恐怖袭击的实时威胁。不过,他指出,以往数届奥运会曾遭到破坏活动,故各纪律部队不能掉以轻心,需继续提高警觉,确保马术比赛在安全、顺利的情况下完成。

  李少光强调,纪律部门一直检视有关情况,并一直协调情报分析,各部门各司其职,并不存在矛盾。

  李少光24日出席扑灭罪行委员会会议后向传媒表示,香港的整体治安平稳,今年首5个月,整体罪案共32698宗,按年跌3.5%;期内暴力罪案跌3.3%,至5927宗。

  期间多类罪案均录得跌幅,计有劫案跌19.9%、伤人及严重殴打跌2.8%、车内盗窃跌32.8%、抢掠跌19.1%等。录得升幅的案件则有凶杀案、爆窃案及严重毒品罪行。

  对于凶杀案的升幅显著,李少光表示,今年首5个月录得的20宗凶杀案中,17宗已侦破,大部分涉及纠纷、精神及感情问题,与有组织罪行无关。

  至于涉及毒品罪行而被捕的青少年人数大幅上升42%,李少光表示十分关注,律政司司长率领的跨部门专责小组将跟进有关问题,6月28日展开全港青少年灭罪运动。

  谈及近日有关警方搜身的报道时,李少光表示,十分关注有关事件,并尊重香港人在现有法律下的人权,已设有渠道供市民投诉及调查。他指出,调查没有结果前作舆论公审,会出现不公平情况;调查完结后,若证实有滥权情况,有关单位定会严肃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