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10亿元顶级马场准备就绪 两到三成门票尚未售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8:25  新浪体育

  昨天下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BIMC)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第29届奥运会马术比赛筹备情况。第29届奥运会马术比赛(香港)有限公司媒体服务主管彭仕敦介绍说,比赛若遇到大雨,组委会将启动与国际奥委会共同设立的紧急情况处理方案,将推迟比赛时间。

  【马术·场馆】

  10亿元打造一流马场

  彭仕敦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在过去的两年中,马术比赛香港主办方用10亿元人民币打造了世界一流的马术赛场,可以容纳1800个观众,而且可以给228匹马提供全新的马槽。

  此外,还有13条马道在主赛场周围。另外,还用特殊的材料,比如说用沙子、橡胶,为马提供相关的比赛设施。“马厩里都装有空调、风扇等。马厩面积大小是3.6米×3.6米,我向大家保证,马匹的‘福利’非常好,状态是没有问题的。”彭仕敦说。

  【马术·门票】

  两到三成门票未售出

  对于马术比赛门票销售情况,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助理处长谭锡扬介绍说,马术比赛的门票销售工作主要是由北京奥组委负责。奥组委分配给每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奥委会一部分门票。香港地区的几万张门票委托香港中旅社作为门票销售的票务代理。

  6月中旬,香港最后一批共6万张奥运马术门票正式开始预售,“目前,销售的情况很好,现在大概有两到三成门票剩下来。”谭锡扬说。

  【马术·兴奋剂检测】

  最好的反兴奋剂实验室

  对于马术比赛的兴奋剂检测问题,彭仕敦介绍说,香港拥有最好的反兴奋剂实验室,甚至在亚洲也是最好的。在多哈亚运会中,曾经就将样本送到香港实验室进行检测。另外,马术比赛运动员的兴奋剂检测将被发送到北京实验室进行。

  【马术·天气】

  遇大雨比赛将被推迟

  八九月份香港进入非常潮湿和炎热的季节,彭仕敦介绍说,场馆已经做好准备为马匹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如果天气状况非常糟糕的话,组委会与国际奥委会设立的紧急情况处理方案将派上用场。如果遇到大雨,将会推迟比赛时间。比如马匹的安全没有保证的情况,或者排水系统失灵等等,组委会将会推迟比赛一到两个小时的时间,这都视紧急情况而言。”

  【马术·志愿者】

  近两万人报名志愿者

  彭仕敦介绍说,尽管最后录用的奥运志愿者是1800名,但是现在的报名人数已经超过了18000人。这些报名的人中大多数是年轻人,显示出青年人对奥林匹克的兴趣和热情。

  【马术·医疗】

  兽医可随时进行手术

  据悉,香港奥运马术比赛期间将提供全方位医疗服务,从运动员、观赛群众到参赛马匹都能得到及时服务。

  彭仕敦说,“越野赛中,马匹经过的沿途备有救护车,如果出事故,兽医可以随时进行手术。如果它们不能得到有效救治,则将转到沙田一家非常大的医院。”

  沙田附近有一个大医院。如果运动员受伤了需要入院治疗,几分钟内就可赶到医院。还有一个民事救助服务机构将会在看台附近随时待命,为观众提供快捷的医疗服务。竞报记者 崔鲸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