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女佩世界杯大奖赛落户天津 为奥运会资格赛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09:08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赵勇】2007年新世界中国地产(天津)国际剑联女子佩剑世界杯大奖赛、团体赛将于6月1日至3日在天津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国际剑联主办,中国击剑协会和天津市体育局承办。这是女子佩剑世界杯大奖赛第一次落户中国,同时也是天津首次举办国际击剑赛事。由于本次比赛是国际剑联的重要赛事,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赛之一,因此得到了国际剑联的高度重视,国际剑联主席勒内-罗克特意发来贺电。

  据了解,本次大赛会集了全世界最优秀的女子佩剑选手,共有23个国家和地区的11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现世界排名前16位的运动员全部确定参赛,其中包括现世界排名第1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现女佩个人冠军美国选手萨格尼斯、现世界排名第2的2006年世锦赛个人冠军美国选手沃德,以及现世界排名第4的天津选手谭雪等人。团体赛共有18支代表队,现世界排名前16位的队伍除了排名第15位的罗马尼亚队没有报名参赛外,其余队伍全部到齐。

  根据国际剑联的规定,

世界杯大奖赛每个国家和地区最多可以报名8人参赛,主办方最多可派20人。中国女佩此次派出了10名国家队队员和10名地方队队员共同参赛,20名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2岁。天津选手谭雪在今年已经参加的4场女佩世界杯赛中,取得了3个个人冠军和1个团体冠军,这次在家乡作战,谭雪将继续向冠军发起冲击。按照赛程安排,6月1日将进行本次大赛个人赛的小组循环赛以及预淘汰赛,排名前16位的选手将不参赛。6月2日,将进行个人赛余下赛事,冠军也将随之产生。6月3日,团体赛将拉开战幕,同一天冠军也将产生。

  据悉,本次大赛承办方此次特别提供了1万个免费座位,以鼓励津门广大击剑爱好者到现场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