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访法国击剑协会主席皮特鲁斯卡:法国剑客蓄势待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20:5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16日电(记者李学梅)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法国击剑队的剑客们正在勤练技艺,力争在奥运会上捍卫其在这一项目上的荣誉,16日,法国击剑协会主席弗·皮特鲁斯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法国队的14名剑客正热切盼望着北京奥运会的到来,他认为,中国队将是法国队在这一项目中的主要对手。

  作为法国的传统强项,击剑项目担负着为法国代表团“争金夺银”的重任,对此,皮特鲁斯卡透露说,此次击剑协会定下了夺取3到5枚奖牌的任务,其中法国的一些团体项目实力很强,具有夺金的希望,不过这也要看其他队伍的发挥。他特别向记者历数了北京奥运会上法国队的三大“主要对手”,即意大利队、俄罗斯队和中国队。“意大利和俄罗斯是我们的老对手了,而中国队虽然近些年才逐渐崛起,但他们在多个项目上都有不俗的实力,再加上东道主的身份,此次一定会势不可挡。”皮特鲁斯卡说。

  不过,法国剑客们显然不甘心“束手就擒”,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国家队制订了周密的比赛和训练计划。据皮特鲁斯卡介绍,法国队于7月上旬参加了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行的欧洲击剑锦标赛,并取得2金1银3铜的好成绩。在经过一周的休息调整后,他们将分项目在法国各地展开集训,然后于7月25日前往山东烟台进行最后的适应训练,直到8月6日,他们才会移师北京奥运村,等待与各国剑客一较高下。

  在担任法国击剑协会主席之前,皮特鲁斯卡曾是一名出色的击剑运动员,参加过蒙特利尔、莫斯科和洛杉矶三届奥运会,1980年时,他在莫斯科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中唯一的一块奥运金牌。

  对于即将召开的北京奥运会,这位前世界冠军也是充满了期待,他说,中国为这次奥运会也进行了充足的准备,尤其是击剑场馆,设施完备,是“一座高质量的运动场馆”。他表示,以前法国击剑队在中国训练和比赛时,受到了热烈的欢迎,现在队员们都怀着热切的心情期盼前往北京,实现自己的奥运理想。他祝愿北京奥运会举办成功,成为一届“全世界的盛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