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伊别有深意言论赢得主动 龙王称其下课因触及底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7:42  中国新闻网

  意外!距北京奥运会开幕22天、国奥足球队首战21天之际,杜伊“下课”了。对于中国足协来说,这可以说是一件丑闻,但对于杜伊,却可以说是阴谋的得逞。

  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说这是一个痛苦和无奈的选择,而笔者却认为,这是中国足协和杜伊的双赢。谢亚龙在将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失利的黑锅统统丢给杜伊背的同时,又杀一儆百,震慑了所有球员和教练,树立了无比的威信。而杜伊,在中国足协单方面毁约的情况下,拿足了该拿的所有钱,心安理得地冷眼旁观。损失的是中国足球,痛苦和无奈的只有中国球迷。

  下套

  7月16日晚,杜伊炮轰谢亚龙

  7月16日,国奥队在长春南岭体育场进行了抵达长春的首堂训练课,训练的内容并没有特别之处,倒是杜伊在训练开始前对球员们的一番言论别有深意:我们都是棋子,留在这里的队员并不全是我想要的。

  结束北京的短暂休假,杜伊于7月16日抵达长春向球队报到,或许是意识到自己的下课危机,杜伊在中午找谢亚龙进行了一次谈话,谈话的内容大抵是表达想继续带领国奥队参加奥运会,杜伊甚至向谢亚龙表态:愿意向每一名球员道歉,可见其诚恳程度确实非常高。

  然而杜伊的表态并没有体现在晚上的训练中,在训练开始前,杜伊照例把队员们聚集在一起,这其中也包括球队的所有工作人员,自然也有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与以往不同,杜伊的这次讲话足足持续了十分钟,并且言语十分惊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杜伊在讲话中说道:“我们都是棋子,我和你们这些球员都是棋子,很多事情不是由我来决定的;你们这里的一些人能够留在这个队伍里,并不是我的意思;有些人离开了,也不是我决定的;其中有一个人是最应该离开的,但他依然在这里,我没有这个权利让他离开。”

  说到这里,杜伊的情绪已经有些激动了:“你们不是喊累吗,那么我告诉你们这些训练安排也不是我来定的,你们不要再来怪我,从明天开始我会让你们累得连路都走不动,我会让你们累得上不了车,也下不去车,我要看看你们到奥运会的时候还能剩下几个人,11个人、8个人、7个人还是6个人?”

  于是,7月17日,也就是昨天,谢亚龙正式宣布:杜伊因身体原因(高血压),不能从事带队训练和指挥比赛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今后,杜伊将从事对手情报收集,提出训练建议,作战方案建议的工作,供中方教练讨论,而训练和比赛工作,都将由殷铁生主管。

  内幕

  杜伊炮轰赢得主动

  昨天谢亚龙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解释杜伊的离开,“杜伊触及了底线!”什么是中国足协的底线?杜伊比谁都清楚,那就是矛盾不能公开化。16日晚上的发飙,既让现场的记者们很意外,更让谢亚龙为首的中方人士措手不及。杜伊把自己和足协逼上绝路的同时,也让自己掌握了主动。

  主教练不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杜伊并不是身患高血压,而是想回家“卖红薯”了。对于杜伊来说,中国足协高层始终是悬在其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国足兵败卡塔尔一役,排兵布阵疑点颇多,而在决定出征北京奥运会的最终版名单时,杜伊坦言依然做不了主。心高气傲的塞尔维亚老头就此撂挑子,也不难理解。在中国足协高层的幕后遥控之下,国足提前告别了南非世界杯,杜伊的面子栽了;如果就此继续混下去,极有可能在奥运会上再次食言。此时此刻,抛出高血压论退居二线,杜老头非常明智。

  但撂挑子也要撂的有水平,要抓住中国足协的要害,让中国足协提出解职。这样杜伊才能在拿足所有合同内工资的同时,又乐得清闲,冷眼旁观。如果国奥在北京奥运会上成绩不好,杜伊可以义正严词地向所有人说,关键时刻你们没有用我。

  如果国奥在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估计杜伊对此看的非常清楚——这是一件绝对不可能的事情。也许,当初杜伊喊出奥运夺金的口号的时候,就已经想好了这一招。

  (记者 黄启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