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足球赛上海赛区筹备工作基本完成 只欠东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曹政宁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9天,奥运会足球比赛上海赛区万事俱备,等待客来。奥运会足球比赛上海赛区办公室执行副主任、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表示,2008奥运足球比赛上海赛区筹备工作目前已经基本完成。

  邱伟昌表示上海赛区的筹备工作在奥组委的精心指导下,从场馆建设、人员到位情况、奥运运作方案等几方面目前已经基本就绪,希望届时不仅能令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教练员满意,同时也能令包括观众、媒体、赞助商等在内的整个奥运大家庭满意。

  本着平安奥运的原则,安全问题毫无疑问是本次奥足赛的重中之重。对此,邱伟昌表示,在市政府的带领和指导之下,相应工作和团队目前也已经到位。在安保措施上,首先完全按照国际惯例以及奥组委提出的安检措施,进行车检、人检。其次关于足球比赛的特殊情况,对于可能出现的足球流氓等现象,也已经提前做好了预案。

  为了保证比赛顺利进行,对奥运场馆的封闭和洁净是国际奥委会的惯例之一。由于奥足赛上海赛区的比赛场地——上海体育场地处商业圈,是周围市民生活、娱乐的重要场所,有一定的特殊性。于是在奥委会的肯定之下,将从实际出发,既保证比赛顺利进行,也尽量减少扰民现象。同时奥足赛的筹备也得到了周边商家的一致配合,目前所有商铺对临时关闭已经达成一致。据悉,场馆封闭将从20日开始,距离奥运村开村只有1周的时间。

  以减少扰民作为重要原则,不仅体现在筹备环节,到比赛开始之后,也将以此为中心展开一系列便民行为。例如在交通方面,上海不会进行单双号车辆限行,除了运动员从宾馆去往训练场时将有警车开道外,其余时间基本保证城市的正常生活。有几场比赛结束时间较晚,筹备委员会也已经做出预案,为方便老百姓,届时将增派公交、地铁、出租车等车辆,保证市民能方便到家。

  本次奥足赛上海赛区共将承担9个比赛日、12场比赛的进行,目前从北京票务中心反馈的情况来看,平均每场出票已超过三万张,预计随着不久之后上海本地面向公众售票开始,相信还将吸引更多球迷观看。邱伟昌也表示,从单场出票情况来看,男足比赛要好于女足比赛,此外,在男足比赛中,第二阶段比赛的出票也更好一点,尤其是四进二的比赛,目前已经超过90%。

  在接待参赛选手方面,上海赛区作为京外赛区,一方面严格按照奥委会要求,拿出了最优质的服务资源,其中从运动员驻地来看,不仅为每支队伍都安排了单独的楼层居住,还为他们安排了不同的餐厅,以适应各个国家运动员不同的生活习惯。

  另一方面,上海赛区也做出了一定的弹性措施,比如考虑到大牌球星的特殊要求,不仅要携家人,还有大量随行人员一同到来。上海将破例允许这些相关人员入住华亭宾馆其他楼层,同时也会给予出入证件方便他们出行。

  谈到目前最重要的任务,邱伟昌指出,虽然上海承办过许多诸如F1、网球大师赛、特奥会等重量级比赛,但奥运会不同以往,必须着重抓细节、抓磨合、抓演练。在志愿者方面,1000名服务于上海赛区的志愿者已经到位,正在进行最后的培训,通过实战演练来发现问题、寻找问题,目前志愿者工作也已经完成了九成以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