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布鲁诺表示:男选手也要满16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对比赛设年龄门槛才能令体操“更人性化”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林本剑报道:2008年奥运会后,参加世界大赛的体操运动员年龄需满16岁。这是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布鲁诺·格兰迪(见下图,林本剑/摄)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的,这种年龄限制很可能同样适用于男子项目。

  他表示,现在的体操比赛参赛运动员有的只有14岁,这对运动员的身体成长没有好处,尤其是对女运动员。“我的设想是从2009年开始,参加世界大赛的运动员都要满16岁。只有达到16岁,运动员的身体发育完成,这样对他们才有好处,也是体操比赛更人性化的体现。”他认为,这是有科学依据的,但目前还不方便公开说。事实上,国际体操联合会在2005年就通过了女选手参赛需满16岁的决议,从2009年开始实行。

  布鲁诺还表示,北京奥运会后,国际体操联合会还将对规则进行修改,在难度和动作完成两方面寻找更好的结合点。国际体操联合会在2005年对体操规则进行了重大修改,把运动员的得分变成由A分(难度分)和B分(动作完成分)相加,使运动员普遍开始追求高难度动作,运动员的受伤机会也因此增加。对此,布鲁诺表示,体操不仅是艺术,也是竞技,所以必须要有难度。不过,他又说:“北京奥运会后,规则的修改会沿着现在的趋势发展,但我们的目标是力求使体操比赛更人性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