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雅典奥运门票在华销售工作启动 团体旅游费用约2万

http://2008.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08:53  新浪体育

  现在离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负责雅典奥运会中国门票销售及组织工作的接待中心今天在北京成立,这意味着从现在开始,中国的观众就可以登记预定雅典奥运会的各种门票了。

  这个中心由中体华奥与港中旅国际共同设立,具体负责2004年雅典奥运会门票在中国销售以及相应的市场开发和赴希腊观赛的组织接待工作。雅典奥运会门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通过国际奥委会进行网上预订,授权给门票销售中心,目前已经得到雅典奥组委的确认,第一批门票是1580张。由于雅典奥运门票明年才能印刷出来,因此观众现在还拿不到门票。

  2004年雅典奥运会门票销售及组织接待中心负责人何学军:“针对中国能够获奖项目挑选的票,有可能获得金牌好成绩的,买票后我们全部安排,吃、住、行、机票、签证都由中心负责。”

  这些门票的价格在15欧元到950欧元不等,相当于人民币100多元到8000多元,其中开幕式门票价格,分为100、350、750、950欧元四档,闭幕式门票价格为50、100、500、750欧元。此外,涉及的比赛项目的门票共十几个,田径、足球等项目,最初的比赛票价是15欧元到30欧元之间。半决赛、决赛的门票价格则在40到60欧元左右。

  目前,门票销售中心还在申请第二批票,数量在2000张左右。

  2004年雅典奥运会门票销售及组织接待中心负责人何学军:“我们要陆续订第二批票、第三批票,主要看中国市场需求。”

  据介绍,门票销售中心现在就开始接受观众预定,报名确认后,将与门票销售中心签定合同,交纳一定数量的定金。同时,关于门票预定和咨询的网站也将在近期开通。雅典奥运会将在2004年8月13日开幕,8月29日闭幕。

  看雅典奥运会须参加旅游团费用约2万元

  据了解,我国公民前往希腊观看雅典奥运会,需要参加具有相关资格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队才能成行。参团费用约在人民币2万元左右。由于希腊目前还不是我国出境旅游目的地,因此旅行社组团到雅典看奥运需要经过国家旅游局的特批。据了解,今天成立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门票销售及组织接待中心已经获得组团资格。目前,该中心组成方之一的港中旅国际旅行社正在制定相关的线路行程。

  港中旅亚太旅游中心总经理郭明:“基本上以五天团为主。目前我们初步定在一个人在2万元左右。”据介绍,目前个人难以办理相关签证前往希腊,中国公民赴雅典观看奥运会需要以团队的方式前往。由于中国目前并没有直航希腊的班机,中国游客前往希腊有两种途径:一是乘坐

土耳其航空公司的飞机在伊斯坦布尔转机前往;二是乘坐俄罗斯航空公司客机在莫斯科转机。

  该中心负责人估计,通过正规渠道申请到的雅典奥运会门票可能达到5000张左右,加上参团费用,这里的营业额就达一亿元以上。但是,根据悉尼奥运会和2002年

世界杯足球赛的经验,除了大赛组委会专门出售给中国的这部份门票外,旅行社还可以从各种渠道获取相当数量的门票。面对这一商机,其他旅行社当然也不愿意袖手旁观。

  中青旅出境部总经理孙常伟:“我们也很想参与这次活动,据我们所知获取入场券的途径还是比较多的。如果我们有机会获得入场券,解决机票以及签证的问题,那么我们会向国家旅游局提出申请,来组织这次活动。”

  新闻背景:赴海外观看体育赛事人数逐年增多

  中国观众到海外现场观看奥运会比赛,是从1996年的

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的。近年来,随着我国到境外旅游政策的逐步放开,海外每举行一次大型体育赛事,都吸引了大量的中国观众去现场观看。

  早在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时,中国奥委会也曾购买过比赛门票,但由于那时国内出国旅游的人还很少,当时国内仅买了几百张亚特兰大奥运会门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总共分到3000余张悉尼奥运会门票,在短短的几个月就被销售一空。这也是自1984年中国重返奥运会以来,我国第一次大规模地组织民间奥运观光团。而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其间,更是有2万多名中国观众到现场观看了比赛,仅此一项,就给韩国和日本带来了近一亿美元的经济收入。

  虽然此次雅典奥运会第一批的门票分配,我国只获得1580张,但据国内旅行社预测,到雅典奥运会时,通过各种途径到现场观看比赛的中国观众人数还是将远远超过韩日世界杯的2万人.

  雅典奥运会门票全球销售火爆

  虽然雅典奥运明年八月十一日才会开幕,可是门票在全球的出售整整提前15个月、早在今年五月十二日就正式开始了,目前门票需求旺盛。

  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门票共计530万张,价值1.83亿欧元,占雅典奥运会总收入的9.3%。其中的230万张、价值6000万欧元的门票专门出售给各国奥委会官员、奥运会赞助商、电视转播权持有者和其它相关的奥运组织,目前这些票已经被抢订一空。面向公众出售的门票总数是300万张。它将在五大洲、国际奥委会的201个成员之间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分配。

  希腊驻华大使馆新闻参赞郭吉地斯:“他们(雅典奥组委)在各国设有办事机构,他们可以通过互联网,或是邮寄的方式,如果你登录雅典2004奥运会网站,你会得到更多的信息。”

  郭吉地斯所说的这个网站,仅五月份一个月的点击率就达到260万次,平均每天八万多人访问。但是,只有欧盟15个成员国的公民可以通过这个网站购票,用指定的VISA卡支付,其它国家则是通过本国奥委会或官方售票站买票,雅典奥组委在每个国家唯一指定一家机构进行总代理。

  根据雅典奥组委的时间表,门票出售共分成四个阶段:今年5月12日到6月12日,为各国指定机构向奥组委提出申请时间;9月15日到明年2月29日为提票和再提申请时间;明年三月停止门票销售一个月;从4月起直到奥运会闭幕,销售所有剩余门票。

  在已经结束的第一阶段,共订出门票五十九万一千张,比预期整整多出一倍,并创下奥运会开幕前14个月出售近六十万张门票的历史记录。在已售出的门票中,82%由希腊本国人购买,最受欢迎的是田径比赛的门票。据了解,雅典2004奥运会的所有门票平均价格只有35欧元,约合330元人民币,比上一届悉尼奥运会低三分之一。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首播CCTV-2周一至周六:21:00—21: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