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门票“叫好不叫座” 雅典奥运票务开发论得失(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8:04  京华时报

  昨天,雅典奥运总结会进行到了第二天,雅典奥组委各部门的主管官员就核心资源开发、财务与法律事务、各机构的需要及服务等进行了经验介绍。

  得

  高价票带动低价票

  不发免费票填空座

  雅典奥组委官员乔治-布罗斯介绍说,雅典奥运会有许多“天价门票”,最高售到950欧元,但是这些票都成功售出。乔治说,雅典奥运会出售部分很贵的票是为了保证低价票的售出,也就是说,不以抬高低价票的价格来保证预算平衡,而是用部分高价票来保证多数票价的低廉而不亏损。事实证明,雅典奥运会的门票销售情况良好,高价票也很抢手。另外,即使有的比赛上座率不高,雅典奥组委也绝对不发放免费票。为了保证诚实透明的工作态度,以及对花钱购票者的保护,组委会不会为了好看而召集人员来填补空座。

  失

  场馆的上座率不高

  票务信息沟通不够

  乔治提出了雅典奥组委在票务问题上的疑惑———门票成功销售出去了,但场馆里上座率不高。对于这个问题,雅典奥组委认为,有可能是一些赞助商购买了中高档的套票,却没有时间来赛场观看比赛。购买了一些冷门比赛的门票的政府部门没有将票成功地卖出去也可能是原因之一。但即使如此,仍有一些观众买不到票。雅典奥组委认为,建立票务的沟通平台十分重要,以便持票的人和无票的人顺畅沟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