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水上公园正式蓄水 市区到赛场只需用半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1:08  北京日报

  2008年奥运会的第三大“金牌产区”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正式蓄水,已基本具备举办测试赛的条件。为方便市民观看比赛,顺义白马路正在紧张建设,今年年底将竣工通车,届时从市区至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只需要30分钟。

  记者上午从北京奥组委了解到,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2008年奥运会赛艇、皮划艇、马拉松游泳以及残奥会赛艇项目比赛场馆,位于顺义区向阳闸东北侧潮白河畔北小营镇。场馆可分为动水区和静水区两部分,动水区位于规划区西南角,用于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比赛;静水区位于规划区东部,用于奥运会赛艇、皮划艇以及马拉松游泳比赛。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北京奥运会占地面积最大的比赛场馆之一,也是集动水、静水于一体的国际级水上运动比赛场馆。2008年将在这里产生32枚金牌,占金牌总数的十分之一,是仅次于国家体育中心和国家游泳中心的第三大“金牌产区”。

  目前从市区至顺义主要的通道为京顺路,至奥运比赛场馆需花费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白马路从京承高速直接沟通北京市奥运中心和顺义区水上运动奥运分赛区,全长20公里,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2005年12月27日开工,目前路基土方基本完成,铺油36万平方米。届时将成为连接市区与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快速通道,从市区到顺义奥运场馆的时间将从1个多小时缩短到30分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