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门票07年开始预售 近六成每票不超过百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5:35  法制晚报

  2008年奥运会门票将于2007年上半年预售赛事票最低价30元最高价1000元 近六成奥运门票不超百元

  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最低200元最高5000元闭幕式票价最低150元最高3000元

  本报讯(记者李洁)今天上午,北京奥组委对外公布了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及赛事门票价格。此次奥运会共有可售门票700多万张,其中近六成可售门票不过100元。

  在制定票务方案时,北京奥组委表示,其参考了往届奥运会和一些大型国际赛事的票务政策,经过了广泛的民意调查、专家调研和评估论证。

  根据此次的定价政策,在全部可售票中,定价等于或低于100元的票数占58%,接近六成门票不过100元。

  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最低价为200元,最高价为5000元;闭幕式门票最低价为150元,最高价为3000元。

  部分学生票最低5元。此次为了鼓励中国青少年到现场观看比赛,北京奥组委已经预留出一部分特殊定价门票。其中,预赛票价为5元,决赛票价为10元。这部分门票约占可售票总量的14%,将采取定向方式发售。

  根据票务政策,奥运会比赛门票最低价为30元,最高价为1000元。其中,预赛门票最低价为30元,最高价为300元;决赛门票最低价为60元,最高价为1000元。

  此次奥运会共有可售门票700多万张,其中向国内公众公开发售的门票数量将不低于总票量的50%,高于近几届奥运会的比例。

  对此,这位负责人解释说,根据奥运会惯例,门票将向全球发售。除国内公众和国外公众以外,北京奥组委还将面向国际奥委会、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赞助商、转播商等客户群售票。

  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众的收入水平比悉尼和雅典低。因此,开幕式最高票价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开幕式最高价的50%,最低票价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开幕式最低价的20%左右。体育比赛门票的最高价和最低价也仅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体育比赛最高价和最低价的30%左右。

  没有赠票、工作人员票或打折门票。不过在比赛现场,北京奥组委为媒体和转播商预留了工作坐席,还为当日不参赛的运动员预留了观赛坐席。

  国际奥委会支持北京奥组委制定符合当地市场情况的票务计划,现已批准该计划。奥运会门票将于2007年上半年开始在中国预售,票务计划的细节届时将予以公布。

  目前定价方案总共有240种票价,某些项目的票务方案仍在研究中。根据奥运会各竞赛项目的特点,观众观看方案有所不同。有些比赛项目无须持票观看,如公路自行车、公路竞走和马拉松比赛均向观众免票开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