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网首刻“中国印” 官方网站启用中文域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4:2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亚宁)奥运网站首次刻上了“中国印”。昨天,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600天,不少细心的网友发现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换了个中式尾巴——“.cn”取代了“.com”,这标志着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正式启用中文域名:beijing2008.cn。即使输入beijing2008.com,网络域名也会自动跳转成beijing2008.cn。这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使用主办国的国别域名作为主域名后缀。

  “举办城市名称”+“举办年份”+“.com”或“.org”,是历届奥运会网站的惯用格式。此次,2008北京奥运会首次在奥运会官方网站上启用中文域名,无论访问者在何处登录北京奥运网,不用再借道国外,直接链接中国服务器进行访问。据业内人士保守估计,2008北京奥运会的网站访问量将突破5亿次。届时,世界各地的亿万网民都将通过中国特色的网络窗口了解北京奥运,学会使用中文域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