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会早已向变性人敞开 参加比赛需遵循严格规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5: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早在2004年5月,国际奥委会就在洛桑通过决议:变性人可以参加雅典奥运会。不过,作为变性人要参加奥运会还得遵循很严格的规定:第一,要完成所有的变性手术;第二,要有正式的变性法律认证;第三,在完成荷尔蒙治疗后,需等待两年才可参加比赛。

  事实上,虽然变性手术从医学角度看已经非常成熟,但至少到目前为止,变性人参加高水平体育比赛还没有太成功的先例。而中国最有名的变性人、舞蹈家金星也表示,从她个人的感受来说,男人变成女人后,与运动能力强的女运动员去比赛,并不一定就具备多大的优势。

  实习记者代琪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