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发布体育部门“限枪令” 确保2008奥运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5:44  京华时报

  为了确保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安全,本市不再批准新建营业性射击场和狩猎场。在昨天召开的危险物品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上,警方首次提出体育部门必须压减训练靶场和枪支数量。

  不再批营业性射击场

  警方要求,射击运动枪支单位的新增枪支数量不能多于报废枪支数量。通过对射击运动枪支单位枪支的压减,将业余射击运动训练集中到几个靶场进行,以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

  同时,本市不再新批营业性射击场、狩猎场,博物馆、展览馆展出的枪支也将全部进行技术处理,使其无法射击或改装。枪支生产单位也要压减其在京枪支弹药储存数量。

  五环内单位禁用液氯

  剧毒化学品方面,市安监部门将制定液氯替代方案,逐步实现五环内无液氯使用单位,撤销一批不具备储存剧毒化学品条件的储存库。

  会议同时要求撤销一批不达标的枪支弹药储存库(室),各区县要压减一批爆炸物品库,撤销一批不达标的爆炸物品库。

  鼓励武装押运危险品

  为了确保安全,相关部门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对危险物品实施武装保安押运。

  据介绍,为了防范危险物品被盗抢,有关部门要求加强危险物品库的技防、人防、物防、犬防、协防措施建设,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完善以报警、视频监控、通讯手段等技术防范为主,结合人员值守、物理防护、看护犬看护和区域协防的综合安全防范体系。

  警方表示,从现在开始,凡因管理不到位导致危险物品丢失、被盗的,相关人员不但要被追究法律责任,单位也将被吊销许可证。而发现隐患后未按规定时限整改,或根本不整改的单位,将被取消从业资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