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金银砖金盘掀收藏热 奥运贵金属纪念品行情看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9:23  深圳商报

  百年奥运第一枚金盘和第一套奥运金银砖昨日亮相深圳

  奥运金银砖金盘再掀收藏热

  深圳商报记者朱丽华

  【本报讯】随着2008年的临近,一些奥运会纪念品正成为不少深圳人的心爱之物。记者获悉,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纪念金银砖和纪念金盘昨天正式在深圳亮相,深圳又一波奥运会贵金属纪念收藏的热潮被搅动起来了。

  发行量的10%投放深圳

  据悉,此次登陆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纪念金银砖”均由成色99.9%的金银制成,共四个品种,分别为1000克金砖、300克金砖、1000克银装、500克银装。

  奥运会纪念砖和奥运会纪念金盘均在全国限量发行,1000克金砖发行量为29套、300克金砖发行量为300套、1000克银砖发行量为2008套、500克银砖发行量为5000套、2008克金盘发行量为29套、100克金盘发行量为8000套。据中国金币总公司深圳经销中心相关人士透露,这些奥运贵金属纪念品发行量总量的10%将在深圳销售。

  “此次发行的奥运金银砖和金盘是百年奥运史上的第一枚金盘和第一套奥运金银砖,这批金银砖和金盘早接到不少预约咨询电话了。”中国金币总公司深圳经销中心相关人士介绍。

  奥运贵金属纪念品行情看涨

  “今年五月发行的奥运会纪念银盘目前已由发行价8000多元,飙升到1.5万元左右。眼下,不少收藏爱好者已经无法在市面上购买到该银盘,因此前不久在北京举行钱币博览会上一个银盘已拍到5.8万元。”业内人士焦先生对记者说到。

  记者还了解到,奥运收藏品一向受到投资者青睐。今年人民银行面向全球限量发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第1组)贵金属纪念币(第1组)一套6枚,其中1/3盎司金币2枚,1盎司银币4枚,已由售价8300元涨到1.3万元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