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会后北京报警“三台合一” 尚无具体时间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9:36  北京晨报

  昨天,公安部公布了全国公安机关报警台“三台合一”工作情况。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王冀昆介绍说,截至2006年12月31日,全国已有1743个县市级公安机关不同程度地实现了“三台合一”,占总数的83.5%,北京尚无具体实施时间。

  关于北京的报警服务台整合建设,王冀昆称,北京公安实现“三台合一”的具体时间表还没列出,要等到2008年奥运会后开始各项具体工作,但不会有悖于2008年底全国基本实现地市级以上公安机关“三台合一”的要求。目前,北京市政府将紧急报警设立在公安机关,将非紧急的分出去,如咨询、求助可以拨打12345电话。将来110发展的方向正是有紧急和非紧急的区分。

  据公安部办公厅指挥中心主任程人华介绍,公安机关率先将三个报警号码合一,并不是要取消119和122两个号码,而是向一个特服号码过渡。具体特服号码的设立将由国家制定。“三台合一”后,110报警服务台集中受理110、119、122报警电话,即在原接警范围的基础上,又增加了119、122受理警情的范围,更加方便群众报警求助。统一后的报警台使用一级处警,即直接受理报警,群众不必担心报警被电话提示拖延时间的现象。目前全国各地现行的三台合一方案中,有合并为一个号码的,也有三个号码同时使用的,但各类报警都能受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