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京津冀联手建立08奥运安保屏障 消除不稳定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1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1月11日电(记者牛爱民 孙蕾) 北京奥运安保工作2007年全面进入实战运行阶段,为此北京将加强"门户"控制,充分发挥津、冀两地外围缓冲、过滤和屏障作用,京津冀将联手建立社会面整体防控体系,共同化解威胁北京奥运安全稳定的不利因素。

  1月10日,第10次京津冀"护城河工程"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会上三地共同签署了《京津冀深化"护城河工程"协作协议》,其中确立了"护城河工程"建设是奥运安保工作以面保点、综合防控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京津冀三地将共同建立奥运安保屏障,使威胁安全稳定的因素消灭在萌芽之中,形成协调一致的工作格局。

  据了解,"护城河工程"是京津冀三省市为确保首都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而共同组织实施的,至今已历时10年。目前已形成三省市全方位沟通与协作,联合打击犯罪、联合防范治安案件、联合化解社会矛盾、联合发展经济等联动机制。2006年,京津冀警务积极配合,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00余人,打掉犯罪团伙十余个,破获各类犯罪案件400多起。

  据了解,此次"协议"签署后,津冀两地将协助北京做好奥运安保社会面控制,加强反恐防暴,防止"三股势力"和极端分子在两地藏匿或以两地为跳板进京制造暴力恐怖活动。京津冀三地将加强环京治安检查站建设,协商建立分布合理、设置科学的北京周边治安检查站网络,加大进京可疑车辆和人员的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各类重点嫌疑人员,严格查堵各种危险物品,坚决打击各种严重刑事犯罪活动。

  北京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强卫表示,如果说北京是祖国的心脏,那么河北天津就是祖国的胸膛,创造和谐稳定的奥运环境需要三地共同努力。奥运安全保卫工作是北京历年来安保工作规模最大,也是要求最高的一次。北京能否实现对全国全世界人民的承诺,成败在此一举。(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