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成立奥运国际警务联络部 开通北京奥运安保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7:07  法制晚报

  为加强奥运会安保情报信息的国际合作,今天上午,第29届奥运会安保指挥中心国际警务联络部挂牌成立。同时,奥运会安保指挥中心门户网站“北京奥运安保网”(www.bjayab.cn)正式开通。

  在今天上午的成立仪式上,北京市委副书记、第29届奥运会安全保卫协调小组组长强卫,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第29届奥运会安全保卫指挥中心总指挥马振川等领导为国际警务联络部揭牌,并启动了“北京奥运安保网”。

  在成立仪式上,强卫指出,2006年,奥运会安保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奥运测试赛暨第十一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的安保任务,全面检验各项安保方案。强卫说,2007年各项安保措施将全面到位,并通过国际奥委会的26项测试赛全面检验实施成效。

  强卫强调,作为世界瞩目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奥运会曾经是各类国际恐怖组织袭击的对象,第29届奥运会必须保持高度警醒。

  国际警务联络部将重点围绕大型活动安保、打击跨国犯罪以及防范恐怖活动等领域加强与国际安保组织、奥运会举办国安保机构、邻国警方开展信息交流与务实合作,与各国驻华使馆警务联络官及奥运会安保联络官、国际刑警组织等方面建立协调联络机制。

  “第29届奥运会安全保卫指挥中心网站”简称“北京奥运安保网”,是第29届奥运会安保指挥中心在国际互联网上的门户网站,域名为www.bjayab.cn。该网站采用中文、英文、法文,并支持繁体中文,报道奥运会安保进展情况、发布奥运会安保国际交流信息及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情况等相关信息,受理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文、法文的留言并及时回复。

  近期第29届奥运会安保筹备工作

  在成立仪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第29届奥运会安全保卫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第29届奥运会安全保卫指挥中心大型活动安全保卫指挥部部长于泓源向境内外媒体介绍了近期北京奥运安保筹备的7个方面的工作:

  1.进一步完善奥运会安保指挥体系,有奥运会安保经验的人员将深入一线。1月底前,第29届奥运会前沿安保指挥部完成工程建设;5月,各单位分批进入指挥部。

  2.完善安保运行模式,以场馆化为中心,向医院、宾馆等非竞赛场馆延伸。

  3.全面展开奥运会测试赛的检验工作,保证测试赛与奥运会赛时一致,力求全面模拟奥运会赛时。

  4.推进奥运安保科技系统的建设,年内完成所有奥运会径赛场馆科技系统的建设,进行调试,保证运转畅通。

  5.完善奥运会交通组织体系,总结测试赛交通运行的经验,确定场馆停车场位置、周边道路管制等措施。

  6.强化奥运会安保培训和实战演练,实战培训是今年工作的重点,进行分人员分类别分岗位培训和礼仪、处突、防暴安检等多方面的实战培训。

  7.开展奥运会安保国际交流与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