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开幕式新技术先行 主火炬台位置仍是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4:42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刘娜)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将运用全新的声光电技术,会有近万人参加演出。昨天,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常务副部长王宁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透露了开幕式准备的最新情况。

  据王宁透露,每天开会研究创意方案已经成了导演组成员的必修课,王宁用“全力以赴”四个字形容整个团队的工作状态,“我们不但每天要集中开会,同时几位导演还要单独带领各自的班子分头开会。”

  王宁透露,在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上肯定要引进、使用一些新技术。“这些技术会包括一些过去并不常用的新声光电技术,在使用国内的技术的同时也会吸收一些国外优秀和先进的技术加入到开幕式的创作当中。”王宁说,“总之要从各个角度把开幕式做成一个既结合了完美的高新技术,又具有丰富艺术内涵的一个很好的开幕式。”

  当谈到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演员人数时,王宁说,演员的数量要取决于节目的类型以及创意的内容。“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需要演员的数量,大概在几千人,也可能要达到万人。”

  而备受关注的开幕式上奥运火炬如何点燃、主火炬台将设在“鸟巢”体育场的哪个位置等种种“悬念”,王宁表示,目前这些还不能透露,答案要等到奥运会开幕的那天才能揭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