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建奥运食品安全监控系统 确保人们吃得放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王思海)北京将建立中、英文两种文字的奥运食品安全监控系统,对奥运食品进行备案,全程追溯和动态监管,确保人们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吃得放心。

  17日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的公共卫生、食品安全、药品监管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说,从今天开始,北京市卫生局将对全市3万余家宾馆、饭店进行全面评估和检查,并根据安全标准划分成A、B、C、D4个等级,被列入后两个等级的要进行整顿,“就是要让所有在北京的人吃得放心,舒服”。

  对于近日北京有谣言说猪肉引发疫情的提问,金大鹏强调:“北京市场上的猪肉没有问题,广大市民尽可放心食用。”

  北京市结合奥运食品安全的需要,参照历届奥运会举办城市的经验,建成了中、英文两种文字的奥运食品安全监控系统,对奥运食品进行备案,全程追溯和动态监管,从而实现从生产基地经加工企业、物流配送中心到奥运村的全过程控制。

  张志宽说:“目前,北京已经建立了覆盖食品生产、流通到销售各个环节的食品检测网络,确保‘农田到餐桌’的安全。”北京市各区县、乡镇、街道都已建立了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并将这一责任具体到个人。这一体系的主要任务就是承担全市食品安全的综合监督、组织协调对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查处。

  据了解,北京市成立了16个食品安全相关部门组成的食品安全委员会,并设立了北京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督协调办公室为常设机构,由北京市工商局局长张志宽任北京市政府食品安全办主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