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经济蛋糕吸引众多企业 路灯“照亮”了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04  大河报

  大河报报道:(首席记者 王鲁峰)又一家河南企业跑到北京分享奥运经济的蛋糕——记者昨天获悉,河南一家生产太阳能路灯的企业,中标北京奥运“太阳能照亮百村示范工程”。这也是河南省可再生能源行业首家牵手北京奥运的企业。

  据介绍,中国政府承诺将2008北京奥运会办成绿色奥运。为此,国家在北京奥运村及附近开展百村太阳能照明工程。河南桑达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在数百家国际国内竞标企业中脱颖而出,承建北京市丰台区的太阳能路灯照明工程。该公司是河南可再生能源行业的知名企业,公司在太阳能和沼气的研究利用方面屡获科技奖项。

  此前,河南已经有不少企业牵手奥运:思念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速冻包馅食品独家供应商,成为“奥运餐桌上的河南饺子”;宇通也在有北京奥运公交“第一标”之称的2005年北京公交集团招标采购中拿下416辆、价值2.4亿余元的订单;国家体育场“鸟巢”主骨架的特种结构钢等都是由河南舞钢提供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