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王岐山:全面落实筹办奥运决战年的绿化美化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34  北京日报

  昨天上午,首都绿化委员会召开第26次全体会议,总结2006年工作,部署2007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首都绿化委员会主任王岐山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集各方之力、汇各方之智,把奥运筹办决战之年的首都绿化美化工作落实、落实、再落实。国家林业局局长、首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贾治邦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6年,首都绿化美化建设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和首绿委第25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首都全民义务植树、落实奥运带动战略加快城乡绿化美化建设、资源保护管理、绿色富民、科技兴绿等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实现了“十一五”规划的良好开局。2007年,将按照“城市园林化、郊区森林化、道路林荫化、庭院花园化”的要求,全面提高首都绿化美化整体水平,全市人工造林1.2万公顷,林木绿化率达到51.6%,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3%,人均绿地面积达到48平方米,人均公共绿地达到12.6平方米。会议听取了2007年首都绿化美化建设工作安排的汇报,讨论通过了2006年度首都绿化美化先进单位、积极分子名单。与会者还就进一步做好首都绿化美化工作进行了讨论。

  王岐山代表市委、市政府和首都绿化委员会,向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驻京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向参与和支持首都绿化美化工作的所有单位、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王岐山强调,要高度重视首都绿化美化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现首都绿化美化工作又好又快发展。首都绿化美化工作要体现速度、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原则,处理好内涵与外延、集约与粗放的关系。要加快首都绿化美化建设,维护首都生态安全,实现可持续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为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提供有力保证。

  王岐山指出,2007年是筹办奥运会的决战之年,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集各方之力、汇各方之智,按照倒排期要求,及早把首都绿化美化工作落实、落实、再落实。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基础工作,周密部署,提高效率,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扎实推动绿化美化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广泛动员,精心组织,不断提高市民的生态意识、环保意识和绿化意识,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到首都绿化美化建设中来。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为改善首都生态环境,建设宜居城市,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作出新的贡献。

  铁道部副部长、首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王志国,总政群工办主任、首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常生荣,副市长、首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牛有成等出席会议。(徐飞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