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城市水系2008年全部还清 潮白河将重现碧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38  北京娱乐信报

  到2008年,本市城市水系将全面完成治理,城市河湖水体基本还清,防洪、供水、环境、生态标准都将显著提高。这是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水务局了解到的消息。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水务局将继续还清永定河、温榆河、坝河下段等56.4公里河道。到2008年,六环以内、总长520公里的城市水系将全部完成治理,河湖水体还清。

  据介绍,去年本市完成30年来北护城河最大规模的治理,西起太平湖、东至东直门,全长5.9公里的河道步步见景。

  据悉,目前将温榆河水引入潮白河的“引温入潮”工程已经动工,从温榆河鲁疃闸取水后,通过泵站提升进入压力管线,沿小中河至减河橡胶坝下游,流入潮白河。完工后,已断流8年的潮白河将重现碧波。另外永定河二期治理工程也已启动,五里坨污水处理厂将于年底投入运行,两岸不再有污水入河。预计到2010年,永定河将恢复为城区输送饮用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