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福娃”图书构建奥运遗产 奥运精神承载中国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0:18  中国青年报

  “当年为买几本有关奥运的书,跑遍北京各大书店而不得的尴尬情形,我至今记忆犹新。”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负责人徐达回忆说。但这种遗憾已成为历史,经北京奥组委授权,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团于1月10日在京首次推出“福娃”系列图书。

  2007年是备战奥运的决战之年,社会各界都在为奥运的到来做最后的努力,“奥运遗产”的概念却在国际奥委会中流行起来:奥运会之后将留下什么?

  “图书是人们学习奥运知识最直观的途径”。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团福娃系列图书总编辑钟制宪说,选择了面向学龄前儿童,是因为“只有当奥运在年轻人心中留下痕迹的时候,奥运精神才扎下了根。”但她很清楚,“奥运出版只是构建‘奥运遗产’的一个开端。”

  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五个奥运小精灵承载着中国丰富的文化底蕴,代表着人们的美好愿望。首批福娃系列图书主要面向学龄前儿童,包括福娃认知涂涂书系列、福娃启蒙认识书屋系列、福娃益智游戏书系列、巧手福娃系列及《福娃讲安全》等10套系、55个单品。“福娃”系列图书从奥运精神出发,开展幼儿品格养成教育,“福娃”以主人公的身份介绍自身形象及其文化含义,试图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的奥运知识和生活常识。

  据悉,目前已有23个城市的30家大型书城为“福娃”系列图书设立了专架,并将开展福娃图书的联合展销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