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给世界树立环保榜样 伦敦要办"最绿色的"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0:08  中国新闻网

  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整整两千零十二天之际,伦敦奥运会组织者宣布,将把二○一二年奥运会办成有史以来“最绿色的”。

  负责工程设计的伦敦奥运交付管理局二十三日发布“可持续发展战略”称,将在建造比赛场馆和基础设施时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减少浪费、采用可回收的材料和环保的运输等,以确保伦敦奥运会成为“最绿”奥运。

  伦敦奥运会据称要为大型运动会场地的设计和建筑设立“新标准”,其主要目标包括:奥运村的能源利用效率比现在水平提高两成五;二氧化碳排放比目前许可水平降低一半;包括风能发电的可更新能源将提供两成的能源;奥运村比平均水平少用两成的水;拆毁建筑的九成材料将被回收;奥林匹克公园周围将修建五十英里的步行和自行车路线,鼓励观众乘公交、步行或骑自行车等环保方式前往观赛。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爵士表示,伦敦要给世界树立环保榜样,并且为以后的运动会树立最高的标准。英国首相布莱尔二十三日在唐宁街十号的会议上也表示,英国政府支持二○一二年奥运成为全世界最新环保科技与可持续发展的楷模。

  不过,由于此前伦敦奥运预算比最初预估数字翻番提高,此间分析人士担心“最绿”奥运计划对预算的影响,认为组织者应该多考虑如何降低成本,而不是所谓的环保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