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人大代表提出:奥运场馆赛后利用应组建“业主联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6:06  新京报

  本报讯在本次人代会上,北京市人大代表张立华提出,针对奥运场馆的赛后维护利用,市政府应当成立专门机构进行研究,制定相关政策。

  为迎接奥运会,北京需新建或改扩建31个比赛场馆和40多个独立训练场馆,总投资200多亿。奥运会结束后,场馆资源的开发利用是一个重要因素。为此,张立华代表在题为《市政府应该尽快成立奥运场馆管理机构,提前考虑奥运场馆赛后使用问题》的议案中提出,2000年的悉尼和2004年的雅典在这个问题上,已经存在诸多教训,北京奥运场馆在修建过程中虽然也采取了一些便于赛后利用的措施,如通过招标确定业主,使建设单位拥有日后的经营权,但这多是开发商从经济利益角度的孤立考虑,有一定的局限性。

  张立华代表建议,政府应尽早成立管理奥运场馆的专门机构,研究并管理奥运会后北京各大体育场馆的开发、利用问题。要研究制定相关政策,为奥运场馆赛后利用营造良好氛围,使各开发商能在规范的环境下展开良性竞争。同时应当成立业主联盟,使各奥运场馆的业主形成战略联盟,共同协作开发利用,形成整体规模,这样既便于融资,也便于政府监督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