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签约饭店环保审核年内完成 将由专家组复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0:3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东)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昨天介绍说,从即日起至今年6月30日,接受签约饭店提交环保审核申请表及申请材料,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将由专家组对签约饭店进行环保审核和复查。达到国家旅游局《绿色旅游饭店》LB/T007—2006行业标准的饭店,将被视同为通过《北京奥运会住宿接待环保指南》(以下简称《环保指南》)审核。

  为鼓励饭店环保工作在奥运会之后仍然能够得到持续的重视和开展,北京奥组委与国家旅游局、市旅游局、市饭店协会等相关部门通过沟通协调,决定将通过《绿色旅游饭店》标准的饭店视同为通过了《环保指南》审核,为此鼓励饭店申请通过《绿色旅游饭店》标准,并将环保工作长期坚持下去。

  北京奥组委要求所有的签约饭店,在2007年6月30日之前完成对创建旅游饭店实施管理工作的自查,同时向北京奥组委提出申请,申请绿色旅游饭店的评定验收,今年内北京奥组委将完成对签约饭店的环保审核。对于个别因装修改造停业,而无法在2007年年底之前通过审核的饭店,以及因特殊饭店未能达标申请的签约饭店,北京奥组委将于2008年1月起,联合相关部门组织专家对其进行环保审核,没有通过审核的饭店将被取消签约饭店资格。

  2006年,北京奥组委112家签约饭店中已有52家通过了绿色旅游饭店的评定,其中达到金叶级的44家、银叶级的8家。RJ07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