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春节期间促销万米以上商场须配50名专业安监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0:3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本市将在上半年完成职业危害普查,统计出每天和汽油、粉尘之类有害物质打交道的职工总数。市安全生产监督局局长周毓秋昨天表示,将根据普查结果要求企业担负职工健康保护责任,同时开展有针对性的防护宣传。

  昨天上午,周毓秋在城市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系列直播节目“市民对话一把手”中与市民进行了“零距离”沟通。据介绍,从去年开始,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和卫生部把职业安全的职责划给安全监管部门。目前,本市已在朝阳、昌平等区开展普查试点,普查范围包括化工、建筑、矿山、家具制造等可能存在职业危害的行业。预计18区县普查在年中完成,届时将准确掌握本市有职业危害的企业数量、从业职工人数。

  普查完成后,市安监局、卫生局、市总工会和大企业将共同建立四方协调机制,联合维护职工健康权益、劳动保障等权利。纳入有毒有害范围的企业,今后将接受日常性质的执法检查,以监督企业做好作业现场的安全防护,切实维护职工利益。

  周毓秋说,春节即将到来,商场开展促销活动时需制定突发事件应对预案,同时配备足够的安全管理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的单位促销时必须配备50名以上专业安监人员;安全通道必须畅通。春节期间的烟花爆竹目前由专用车运输,全部存储在郊区的12个1.8万平方米的标准仓库,要确保节日运输、存储、燃放安全。另据介绍,本市目前统计的8028家人员密集场所经营单位,将从4月1日起按照新管理办法进行安全整治,涉及商场、文化娱乐场所、星级饭店和体育运动场所等单位,是今年工作重点之一。RJ06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