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半数中小学每天锻炼不到一小时 教育部将干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1: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杜丁)昨天,来自北京市教委体美处的消息显示,目前本市半数的中小学都达不到市政府要求的“每天组织学生开展一小时的体育锻炼”。

  市教委体美处处长甘北林表示,由于体育锻炼和高考升学无关,一些中学甚至停上体育课,使得学生的身体素质正在下降。“奥运要在北京比赛了,可我们却担心田径等赛场上缺少观众,因为看不懂。”甘北林表示,有的大学办的运动队可以取得优秀的比赛成绩,但学校里其他大多数的学生照样不会甚至不喜欢体育;本市组织的一些全市性比赛有时仅仅只是派出个别运动员和代表队去比赛,至于拿到什么名次与全校师生好像也没多大关系。

  甘北林表示,针对近些年来学生体质健康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特别是学生的体能与运动素质持续下降,视力不良率居高不下、超重与肥胖比例迅速上升,教育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两个文件,要求各级教育、体育行政部门必须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把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突破口,作为全民健身计划的重点,切实改变这一状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