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市今年将办23项奥运测试赛和11项国际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5:1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炜)2007年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昨天召开,副市长刘敬民、赵凤桐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本市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和《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推动群众体育工作全面发展。全市共举办各级体育活动3400余项,吸引了约600万人次参与;共配建30个足球、篮球和乒乓球专项场地,更新1000处健身工程;在东城区和海淀区的20所学校开展了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试点工作;确定了东城区东四奥林匹克社区等20个“体育生活化社区”创建单位;向50万户家庭免费发放了《全民健身科普知识手册》;在200个行政村配建了全民健身设施,使全市行政村全民健身设施配建率达65%。

  此外,本市竞技体育实力也稳步提升。在多哈亚运会上,本市43名运动员参加了23个大项的比赛,共夺得22金11银9铜,并有一人打破一项亚洲纪录,为本市参加亚运会以来参赛项目最多、成绩最好的一届。本市还成功举办了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世界女垒锦标赛、中国网球公开赛和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等大型国际赛事。

  会议对今年全市体育工作进行了安排。今年是筹办奥运的决战之年,全市将通过举办一系列全民健身活动、高水平体育赛事、竞技体育的交流和体育文化活动为2008年奥运会营造热烈、浓厚的氛围;将配合北京奥组委举办23项奥运会测试赛,全面检验奥运场馆运营和管理团队;还将举办11项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包括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世界动力伞锦标赛和NBA季前赛等。

  本市今年将积极贯彻《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活动,努力提高体育人口,满足市民不同层次的健身需求;全面推进全民健身设施多元化建设,为300个行政村配建全民健身工程,同时鼓励区县加大投入,使行政村全民健身设施配建率达90%,建设30个篮球、乒乓球和多功能场地、20个北京奥运村景观工程;切实加强学校和社区体育工作,配合教育部门在学生中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推进体质监测和体育骨干队伍的建设。RJ06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