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收藏历任主席绣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汪涌) 历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栩栩如生的绒绣肖像6日在北京亮相,并正式被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收藏。

  2月6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在国家体育总局向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捐赠了国际奥委会历任主席绣像。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中国体育博物馆和恒源祥的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

  国际奥委会成立百年来,共有8任主席。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加贝致信说,非常荣幸收到中国方面捐赠的历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绒绣肖像。这些肖像采用了中国独有的传统手工艺,是非常珍贵的绒绣织品。奥林匹克博物馆十分珍视这些绒绣肖像,将会把它们作为艺术珍品收藏。

  据介绍,这次捐赠的绣像,采用濒临失传的优秀手工艺术绒绣,用纯羊毛线染成近千种颜色,在坚硬的网格布上绣制而成。作品色彩丰富细腻,风格庄重典雅,堪称传承中国古老艺术的珍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