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将优先办理奥运物资通关手续 实现24小时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6: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刘浦泉)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魏传忠7日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制定了奥运通关便利行动计划,将为奥运入境货物口岸查验和检疫工作建立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奥运物资检验检疫手续,实现24小时服务。

  据魏传忠介绍,除奥运通关便利行动计划外,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还制定了奥运认证行动计划、奥运检验检疫科技行动计划、奥运检验检疫安全行动计划、奥运检验检疫宣传行动计划,通过引入先进的认证标准和管理理念,全面提升北京奥运会期间各项管理工作和服务水平,同时防止疫病疫情传入,有效应对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确保奥运会期间的食品卫生安全。

  魏传忠说,为了做好奥运检验检疫工作,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专门成立了奥运检验检疫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物流通关、食品安全、卫生检验、政策研究、科技保障、认证认可等9个技术工作小组,已先后就奥运参赛马匹检疫问题、奥运会期间携带动植物食品和办理动物入境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目前,正着手制订奥运食品安全标准和相应的检测标准,并开展兴奋剂类、激素类、病原微生物项目及化学毒物、放射性物资的检测技术研究。

  截至2006年底,大部分北京地区出口食品生产企业通过了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有的还通过了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无公害产品认证等。至今,包括奥运参与食品的供应生产企业在内,通过各类认证的企业已占北京出口食品生产企业的98%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