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际奥委会拟决定:奥运期间将检查运动员博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9:04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 据法新社2月7日报道,国际奥委会将对运动员在奥运会期间所写的博客进行详细检查。因为国际奥委会担心,运动员的博客可能导致下流消息和不实谣言在因特网上蔓延和传播。

  国际奥委会官员周三在洛桑的总部说,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讨论了有关运动员博客的问题。国际奥委会发言人说,这次会议将决定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有关运动员博客的指导方针。

  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和前奥运会撑杆跳冠军谢尔盖·布博卡:“从原则上来说,运动员委员会不反对对运动员的博客进行详细检查。但是这是一个微秒的问题,我们决定要进行进一步调查。”

  布博卡说:“博客是人们希望表达见解的现代方式,但是我们认为,应当对于参加奥运会并且居住在奥运村中的运动员的博客做出某些规定。”

  按照国际奥运宪章,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不得在奥运会期间兼任记者。但是,运动员的博客属于奥运宪章没有明确规定的灰色区域。

  布博卡说,博客往往引起隐私权问题,造成传媒或者电视转播权冲突问题。因此,需要给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制定有关博客的规定。(京城二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