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城市志愿者春节设点练兵 为08服务模拟演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9:4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皓)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区县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奥运城市志愿者将设立5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市委常委吕锡文出席会议并对各区县奥运志愿者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奥运城市志愿者是指奥运会期间,在北京的交通、安保、旅游、商业等领域的固定志愿服务岗位上,为维护城市正常运行提供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奥运城市志愿者工作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启动,奥运期间计划在全市共设立2000个服务点,共需要招募40万人。今年春节期间,将在全市范围内先设立5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开展上述领域的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奥运服务的模拟演练。

  吕锡文表示,2007年区县奥运会志愿者工作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奥运会工程建设时有关志愿者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市委领导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全过程、全方位地开展好工作。今年区县奥运会志愿者工作要重点围绕继续推进赛会志愿者工作、全面启动城市志愿者工作、推进社会志愿者项目运行、做好固定观众、赛时拉拉队和吉祥物扮演的组织工作、开展“微笑北京”主题活动等多个方面扎实推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