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际奥委会担心运动员博客问题 期待08奥运前出方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6:59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2月7日电国际奥委会担心在奥运会期间运动员可能在博客上散布流言,目前国际奥委会正在研究相关应对措施。

  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讨论如何处理运动员写的网上博客,认为应该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出台明确的指导方针。

  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奥运会著名撑杆跳高运动员布勃卡说:“理论上奥委会不反对运动员写博客,博客是现代人表达观点的一种方式,但是每一位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都必须遵守相关规定,奥委会将对运动员写博客进行必要的研究。”

  博客是一种在网络上发布所记录的事件的沟通方式。《奥林匹克宪章》规定运动员不允许在奥运会期间出任记者,可是宪章似乎并未禁止运动员发布博客。

  布勃卡称博客会带来诸多问题,如个人隐私问题和与媒体权益的潜在冲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