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专访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王惠:07年主抓测试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1:30  新华网
专访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王惠:07年主抓测试赛

  

  专访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王惠(资料图)

  记者:非常高兴能够邀请到您到我们新华网直播间,新华网网民也非常想了解奥运会筹办的进展情况,特别是有关宣传、推广的事宜,想请您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王惠:谢谢。应该说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非常顺利,你也都从媒体上了解到各方面的进展情况,包括场馆的建设、组织运行工作,也包括市场开发、文化活动还有你刚才说的新闻宣传、媒体运行都是非常顺利,志愿者的工作也在顺利进行。

  从奥运宣传工作来讲,我们认为北京奥运会现在已经发展到一个比较重要的时期了。不光是我们国民关注,国际也非常关注。我们也做了一些了解,境外媒体在北京常驻的记者与日俱增,去年一年又增加的人数非常多,现在驻在中国的外国记者超过600多人,他们很多人都是为了奥运会,他们需要从北京了解到很多筹办奥运会的情况,需要很多信息,我们就需要给境内外媒体提供大量的实时报道。

  我不知道你注意到没有,最近一段时间有关北京奥运会的信息天天都有更新,每天都有新的信息出现,而且这些信息都是非常完整的。最近北京的一些比较重要的信息,就是关于全民怎么参与奥运会,怎么通过“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来更好地营造北京奥运会的环境,能够提升我们整个民族的素质。这方面的宣传活动比较多,如果点击网上的新闻链接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话题。

  我们今年也是要围绕这样一个工作来开展宣传,同时今年也有一个奥运的非常标志性的工作,就是我们的测试赛。2007年的测试赛一共有26项,其中有23项在北京。围绕这个测试赛北京奥组委的工作将全部转向赛事,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那么这个宣传工作也是我们最近要加大力气抓的,也需要通过测试赛向世界说明北京在承办奥运会的准备工作上的认真,让大家看到我们准备工作的成熟,让大家看到我们2008年将为世界提供一个什么样的奥运会,所以这次测试赛将通过媒体向社会宣传。

  记者:现在中国网民有1.3亿多人,我们这次奥运宣传对网站有什么期望没有?

  王惠:实际上奥运会从上一届开始,网络宣传也逐渐成为奥运会宣传的主力,我想2008年北京第29届奥运会网络宣传会更加显示它的实力,因为更多的人需要通过网络了解奥运会的举办情况,其实现在网民已经大量地从网上获取我们北京筹办奥运会的有关信息了,已经很多了,我们也经常会从网上看到网民对我们筹办奥运会提的一些意见、建议和回复。我们北京奥组委也都会每天在网上实时更新我们筹办奥运会的情况,我们的点击率也大幅度攀升,尤其现在开始从网站给志愿者报名的很多,另外四月份以后我们相关工作也会在网上有些宣传,也使更多的人通过我们网站接触奥运、了解奥运,甚至分享奥运,这都是很好的机会。

  记者:希望我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能够进展顺利。新年快到了,王部长请您跟我们新华网的网民能够简单地说几句话。

   王惠:新华网一直在传播奥运筹办的信息,传播北京和中国形象上起了很重要的作用,我希望网民通过新华网更多地了解我们的筹办情况,更多地支持我们办奥运,谢谢各位网民。

  记者: 我们也谢谢王部长,希望王部长多看我们的奥运频道。

  本稿为新华网专稿,任何媒体(含网络供稿用户),严禁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