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庙会人流过大将暂停入场 周边增设停车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0:49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袁京通讯员刘巍)春节期间,全市庙会等大型活动要通过售票来控制每时段的游人数量,庙会均不设安检门,只是在购票处、入口处等人员聚集场所设置“S”形通道控制流量。这是昨天记者随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检查地坛庙会等大型活动安保措施时获悉的。

  据了解,为保证春节期间庙会顺利进行,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近期会同消防、供电等相关部门开始对地坛庙会、白云观庙会、龙潭庙会、大观园红楼庙会、朝阳公园灯会等联合检查。同时,为防止人员拥挤发生危险,有关部门将对游人流量实行控制。主要是对各庙会票证实行分日、分色印刷,通过每天不同颜色的门票来区别游客。庙会入口要对参观者计数,防止人员过于拥挤引起危险。如果庙会游人流量过大,将会暂停参观人员入场,也提醒市民要服从现场民警疏导。

  据悉,今年春节七天长假里,全市将举办各类大型活动17项99场次,其中庙会8项52场次,文化活动5项31场次,艺术灯会1项7场次,冰灯艺术节1项7场次,花会表演2项2场次。涉及城八区和顺义、房山、延庆等11个区县,呈现出迎春庙会、游乐活动多,开放场所举办活动多,公园景区内活动多的“三多”特点。

  市公安局提醒市民,春节期间参与大型活动时需注意:

  庙会、游园会每天上午10时到中午14时是人流高峰,市民应尽量错开高峰;售票处、出入口和热点活动附近是人员集中的地点,要自觉排队,有序进出;见到危险警示标识不要靠近和触摸;遇有局部人员拥挤时,不要好奇凑热闹,避免发生拥挤踩踏;在通过桥梁、涵洞等狭窄部位,不要抢行,不要靠近冰(水)面;遇到突发事件时,注意收听现场广播,听从现场人员疏导,有序撤离;夜间观看灯展时,要按照指定的路线和区域观赏,注意脚下路面、台阶,避免磕绊摔倒;注意个人物品的看管以免发生丢失被盗,带未成年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时要注意看护,避免到人多拥挤的地方,防止参加活动时走散。RB156

  又讯(记者侯莎莎通讯员杨国平)昨天,记者从东城交通支队了解到,为缓解前往雍和宫上香市民及地坛公园庙会期间的停车难问题,春节期间,交管部门将增设临时停车位,其中雍和宫周边停车位将增至1001个,地坛公园庙会增至1660个,龙潭庙会增至1410个。

  雍和宫:东城交通支队通过现场勘察,制定了雍和宫周边道路停车方案:包括设置在公园南门外西侧、雍和大厦、小街桥下的3个专用停车场,共计可停放机动车900辆。

  另外,利用现有道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临时占用路侧停车位,在交道口东大街南侧辅路、东直门内大街南侧设置临时停车场,共计可临时停放机动车101辆。

  地坛庙会:东城交通支队同时制定了地坛公园庙会期间周边停车方案:包括雍和宫桥下、公园南门外西侧、雍和大厦的3个专用停车场,共计可停放机动车855辆。

  在安外大街双方向辅路,地坛东门至五俱双方向便道,地坛南门至东门方向的非机动车道(南门以南禁止停车,雍和家园通道北口两侧15米内禁止停车,加油站出入口禁止停车),安外的东、西滨河路(雍和宫至小街桥一段禁止停车),和平里西街地坛东门至和平里中街之间路段东侧便道及西侧非机动车道,和平里中街两侧便道,设临时停车场,共计可停放车辆805辆。

  龙潭庙会:龙潭庙会期间,游园的机动车停放在以下十处停车场(预计共停车1410辆):龙潭西门外跑马场;左内大街(左安浦园小区前至龙潭湖三角地隔离带)双方向机动车道路两侧(顺行靠路边停放);龙潭北路(龙潭三角地至龙潭水闸处)南北两侧便道;龙潭北门至光明路口东西两侧便道;光明路辅路两侧停车位内;左安东路(龙潭水闸至龙潭东门道路两侧);左安门西滨河路辅路(天天渔港前);游乐园停车场;龙潭湖三角地至左内北口东西两侧便道以东侧便道停车为主,西侧便道为辅;体育馆路辅路两侧停车位内。RJ17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