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突破35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1: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高鹏、汪涌) 据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最新统计,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自去年8月28日正式启动以来,目前总的报名人数累计已突破35万。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李世新介绍说,截至2月底,报名参加2008年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服务的在京高校师生已逾18万人,在京社会各界及京外省、区、市的报名人数也已分别接近8万和10万,三项合计总报名人数已超过35万。

  李世新表示,对于奥运会的组织者而言,如此多人报名争当志愿者既喜又愁,因为如何在众多报名者中选拔出最合适的人并安排到合适的岗位上,同时又不让落选者的热情受到伤害是件非常难的事情。他说:“我们也开辟了另外一些渠道,比如不能做赛会志愿者,还可以做城市志愿者,还可以去做社会志愿者。为奥运、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不仅表现在做赛会志愿者上,还有别的方式和渠道。”

  北京奥组委此前宣布,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总需求约为7万人,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总需求约为3万人。赛会期间,还需要40万以上的城市志愿者在奥运场馆周边重点区域和城市交通、旅游、商业、非注册媒体运行等岗位上提供志愿服务,100万以上的社会志愿者在社区乡镇开展日常志愿服务活动。

  目前,北京奥组委已经先后启动了北京地区和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港澳台及海外赛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计划于今年3月启动,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计划将于今年6月启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