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组委召开第七十八次执委会 刘淇主持陈至立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0: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健汪丹)北京奥组委第78次执委会议昨天下午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主持会议,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出席。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五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初步计划的汇报。第五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将于今年6月23日开幕,文化节将以形式多样的奥运(残奥)文化活动为载体,配合社会各界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展示全国人民企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精神面貌和高涨热情以及中国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欢乐祥和的奥林匹克节日氛围;体现北京与全国,中国与世界共享奥运的美好愿望;实现全国共迎奥运、世界关注中国的活动目标。本届文化节的基本特点是突出群众的广泛参与,以此体现奥林匹克精神的核心内容,并为广泛开展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提供相应的平台。

  会议指出,文化节要突出重点,为决战之年的奥运筹办工作服务;要吸引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提高文明素质,突出“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主题和“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口号;要积极进行国际奥林匹克文化交流,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会议听取了关于北京奥组委聘用外籍人员工作的汇报。聘用外籍人员服务北京奥运会是关系到熟悉奥运惯例、提高专业化水平、密切奥组委与外部联系的一项重要工作。会议指出,聘用一批素质较高、结构合理、规模适当、为我所用的外籍人员队伍,有利于我们提高筹办工作的国际化和专业化水平,有利于坚持国际标准与把握现实国情的有机结合,有利于兑现我们对国际社会做出的承诺,把北京奥运会这件举世瞩目的大事办好。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港澳台及海外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路线编制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RJ20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