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巩俐苦学英语争做志愿者 提案关注环保从身边做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1:09  南方日报
巩俐苦学英语争做志愿者 提案关注环保从身边做起

  久未露面的巩俐委员,昨天来到政协分组讨论现场,虽未发言,表情认真。在几乎所有委员都走后,她在现场接受了记者的专访。结束时记者问她如果明年成为新一届政协委员,她明年会不会来参加,她说:“希望明年还会有机会”。

  说环保:想把垃圾山拍出来给大家看

  记者:你关于环保的提案和你的职业有距离。

  巩俐:我们生存的这个环境里,每个人都可以看到生存环境的破坏。每天河里的臭味,每个人都可以闻到。

  作为一个公民,每个人都应关注身边的事情。生存环境都破坏了,我觉得演员这个职业已经很微不足道了;活都不能活了,还什么事业不事业的。

  记者:你个人准备做些什么?

  巩俐:有时间的话,我想我会把各个城市的垃圾山、垃圾堆拍成照片,搞成一个小册子,或者纪录片,然后在电视上播出来,让大家看看我们的环境就是这个样子,很恶劣。

  记者:如果请你出任环保大使,你会吗?

  巩俐:如果真的是一个很正规的组织,我想我会。如果是个人发起的活动或者是民间组织,我觉得没有用,还是要国家真正重视。

  谈奥运:想学英语当奥运志愿者

  记者:你想过怎么参与奥运吗?

  巩俐:我很希望找到一个志愿者的组织,我不知道有没有?

  记者:有。

  巩俐:呵呵,我也好好学学英语,然后以服务者的身份做一份事情。那时我们演员不是主角,主角是运动员们。我觉得去唱歌去跳舞去演出都没有什么意义,最好的就是做一些可以切实提供服务的工作。我不知道我适合做什么工作。

  记者:您一定是个很合格的志愿者。要是你愿意站在门口,查查记者证什么的,也不需要什么英语。

  巩俐:哈哈,我也不能站在那个前台,我还是在幕后好点。做什么都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