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门票能到哪里买票 网站预订并不是唯一渠道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1:22  竞报

  -网站预订不是唯一渠道

  昨天下午,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通过票务网站申请订购并不是购买奥运门票的唯一渠道,还可以通过遍布全国的指定中国银行网点进行订购。该负责人透露,下月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将发布更多有关奥运门票的具体信息。

  北京奥组委有关负责人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奥运会门票的销售方式主要包括互联网、电话呼叫中心、场馆现场售票等。

  有多少票能卖?

  -门票总数预计700万张

  据了解,

北京奥运会总体可售门票数量预计700余万张,这个数量将超过雅典奥运会。由于北京奥运会的场馆面积比雅典的大,观众席相对较多,因此门票数量比雅典奥运会多些。

  北京奥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奥运会的票价政策充分考虑到了中国老百姓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水平,这可以让尽可能多的百姓到现场观看比赛。

  -一半以上面向国内公众

  据悉,北京奥组委已制定了一个方案,向国内公众公开发售的门票数量将不低于总票量的50%,即不低于350万张。根据奥运会惯例,门票将向全球发售。除了国内公众和国外公众,北京奥组委还将面向国际奥委会、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赞助商、转播商等客户群售票。

  -开幕式预计可售6万张

  关于奥运会开幕式的门票数量,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此前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举行开幕式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共有9.1万个坐席,除为注册人员预留坐席和记者摄像平台等不可售坐席外,可售门票约为6万张。

  购票能打折吗?

  -无赠票和打折票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没有赠票、工作人员票或打折门票。北京奥组委的票务政策是确保大家都有机会观看比赛。北京奥运会也没有其他可售票,但为媒体和转播商预留了工作坐席,还为当日不参赛的运动员预留了观赛坐席。

  -公路竞走等比赛免票

  北京奥运会共设有28个大项和38个分项,根据奥运会各竞赛项目的特点,观众观看方案有所不同。有些比赛项目无须持票观看,如公路自行车、公路竞走和马拉松比赛均向观众免票开放。

  -58%的门票不过100元

  北京奥组委制定了符合公众收入水平的票务计划。该计划最大限度地为中国公众观看奥运会提供了机会,也兼顾了国际社会的利益。根据此次的定价政策,在全部可售票中,定价等于或低于100元的票数占58%。

  -中国青少年5元就能看

  根据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北京奥组委已经预留出一部分特殊定价门票,鼓励中国青少年到现场观看比赛。其中,预赛票价为5元,决赛票价为10元。这部分门票约占可售票总量的14%,即约98万张,将以定向方式发售。

  哪能查残奥会信息?

  -票务官网将公布残奥会门票信息

  在正式开始发售门票之前,公众可以通过本网站查看奥运会的票务信息并注册账户,按售票日程安排购票计划。残奥会门票的相关信息也将在此发布。

  整体票价如何?

  -票价仅为往届的三成

  历届奥运会组委会制定门票价格时都必须考虑当地公众的承受能力。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公众的收入水平比悉尼和雅典低。因此,北京奥运会比近几届奥运会的门票价格有较大幅度降低。其中,开幕式最高票价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开幕式最高价的50%,最低票价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开幕式最低价的20%左右。比赛门票的最高价和最低价也仅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的30%左右。

  链接·票务服务独家供应商

  去年10月,歌华特玛捷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票务服务独家供应商,它将为北京奥组委提供奥运会和残奥会门票销售技术系统平台、北京奥组委票务网站、票务呼叫中心和场馆现场售票运营、客户服务等票务服务。票务服务独家供应商将按照北京奥组委的票务政策运营北京奥运会比赛、开、闭幕式的门票。

  据了解,奥运会票务服务独家供应商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是由三家企业组成的“联合体”,包括为全球几百座主要体育馆、体育场、艺术场地提供票务服务的美国ticket-master公司、国家体育总局控股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中体产业集团以及北京歌华集团。文/本报记者 崔鲸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