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政法委书记强卫透露:80万红袖标将保奥运安全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0: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刘薇)昨天,在北京代表团会场,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政法委书记强卫表示,奥运期间,将有10万专业安保人员和至少80万的安保志愿者投入到奥运安全保障工作中,他有信心举办一届最安全的奥运会。

  强卫称,奥运期间,专业安保人员的主要任务是在场馆、活动场所,“红袖标”主要是在社会面上值班巡逻,看门护院,支持警方,配合警方。奥运安保协调小组还将对这些“红袖标”进行统一培训,使其熟悉奥林匹克知识和专业技能。

  “目前为止,整个奥运安保工作非常顺利。国际奥委会的专家这两天正在北京检查奥运的准备工作,昨天下午我会见了他。他对我们奥运安保的指挥系统、场馆的安保设施的科技含量以及现有的水平,赞不绝口。我非常有信心举办一届安全的奥运会!”强卫介绍,“这次两会,我们动员了60万治安积极分子,中非论坛我们动用了80万人,奥运会时将只会多,不会少,这可能任何国家都做不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