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门票销售下月启动 票务问题4问答解疑虑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奥运门票销售下月正式启动

  去北京看奥运咱们怎么买门票

  本报记者吴孟菲

  时光飞逝,转眼间,08奥运近在眼前。近日,北京奥组委正式开通了此届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开始接受国内公众用户注册,4月份正式开始售票。“到北京看奥运”已经不是嘴上说说了,而要采取行动了。面对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门票”是最香的“饽饽”。大部分百姓面对这人生的“第一次”脑子里问号重重。对此,我们集合了百姓有关购票的四大热点问题,给予解答,给百姓购票看奥运以指南。

  1问有多少张门票出售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总体可售门票数量预计达到700余万张,这个数量将超过雅典奥运会。根据奥运会惯例,门票将向全球发售。除了国内公众和国外公众,北京奥组委还将面向国际奥委会、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赞助商、转播商等客户群售票。在700余万张票中,向国内公众公开发售的门票数量将不低于总票量的50%,即不低于350万张。并且不设有赠票、工作人员票或打折门票,为的就是要确保大家有平等的机会观看比赛。要注意的是,在例如开幕式、闭幕式、男篮决赛、足球、

乒乓球
女排
等热门赛事的门票,必然成为争购对象,申购的人数会远远大于门票可售数量。对此,奥组委公布的计划中表示这部分门票的购买资格将采取抽签的方式来决定。

  2问咱能看得起吗

  历届奥运会组委会制定门票价格时都必须考虑当地公众的承受能力。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公众的收入水平比悉尼和雅典低。因此,北京奥运会比近几届奥运会的门票价格有较大幅度降低。北京奥组委已在去年11月29日公布了奥运会门票价格,奥运会比赛门票最低价为30元,最高价为1000元。其中,预赛门票最低价为30元,最高价为300元;决赛门票最低价为60元,最高价为1000元。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最低价为200元,最高价为5000元;闭幕式门票最低价为150元,最高价为3000元。另外,为了鼓励中国青少年到现场观看比赛,还推出了部分学生票:其中,预赛票价为5元,决赛票价为10元。这部分门票约占可售票总量的14%,将采取定向方式发售。

  总体来看,开幕式最高票价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开幕式最高价的50%,最低票价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开幕式最低价的20%左右。比赛门票的最高价和最低价也仅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的30%左右。可以说,奥运会门票普遍低价,普通百姓均可承受。

  3问选择什么比赛买票更值

  北京奥运会比赛共有28个大项,38个分项。对于广大体育爱好者和观众来说,买什么时间什么价格能看到什么比赛的门票确实是要好好琢磨的事情,谁都想花合适的价格看到最喜欢最精彩的比赛,这里给大家提点建议。

  虽然相比比赛项目,开幕式闭幕式门票相对昂贵,但毕竟这是两个重头戏。张艺谋能将什么样的盛况展现在人们面前,能否让人眼前一亮,确实值得关注。更何况,外电预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有可能成为奥运史上最精彩最有魅力的开幕式,那想想,多花一点钱,留下一个终生难忘的记忆,也很划算。

  看世界明星,尤其是要看“madeinchina”的世界明星。篮球小组赛把最便宜的票价定在了50元,这就能够现场体验篮球明星姚明率领的

中国男篮征战小组赛无疑很划算。田径场上当然要看刘翔,虽然只有短短的13秒左右,但是最低50元的票价,去看看中国飞人能再创出怎样的辉煌,难道不值得吗?

  再就是要看我国的优势项目,家门口体验一下做中国人的骄傲。例如乒乓球、羽毛球、体操、跳水等的最低票价都在30至60元之间。试想,每届奥运会坐在电视机前,听到外国人对我们的运动员优异表现发出的赞叹声;看到国旗升起、国歌奏响时我们心中澎湃的激情,而这些都可以在现场体会了,这是多么美妙的享受啊。

  如果,你没有钟爱的体育项目,也没有体育明星偶像,只是想感受一下奥运就在身边的氛围,那为什么不买一张最便宜的票走进奥运场馆呢?例如水球、手球、赛艇等项目。其中也有中国优势项目,比如举重和曲棍球,这些赛事的价格最低只在30元左右,买票竞争又少。更要注意的是,有些比赛项目还不需要持票观看呢,例如公路自行车、公路竞走和马拉松比赛,则均向观众免票开放。

  4问应该如何购票

  在网上购票,当然是一个快捷、便利的方法。北京奥组委开通的官方票务网站是http://www.tickets.beijing2008.cn,正式售票要到4月份才开始,在此之前,群众除了可以在网上注册用户外,还可以通过该网站查看奥运会的所有票务信息、比赛场次安排、场馆、交通情况等等。

  昨天,记者登陆该网站进行了注册。在主页“怎样购买奥运门票”一栏中就有“注册网上账户”字样,点击此处,按照页面提示,可以轻松注册成功。这里要注意的一点是,在注册网页最后一行标有“我愿意接收北京奥组委或北京奥组委及时授权的任何第三方发出的有关北京2008年奥运会信息的电子邮件和短信”的选择栏,选中此栏就可以及时收到相关信息,对及时购票极有帮助。在开始统一售票后,网站会有更进一步的购票指示。

  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说:“如果大家希望能够在一个公平的环境下申请订购门票,在票务官方网站上注册网上账户无疑是必要的第一步。”

  另外,网站购票并不是唯一渠道。奥运会门票的销售方式主要包括互联网、电话呼叫中心、场馆现场售票、通过遍布全国的指定中国银行网点进行订购等。但具体消息仍要等到下月才能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