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李肇星为青岛办奥运激动 曾为奥运写诗被谱成曲(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0:5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讯 (记者 张海燕) 久闻外交部长李肇星对付记者“有一套”,今日在人民大会堂面对港澳记者围堵,李肇星谈笑风生,面对一个个棘手的问题,李肇星也是举重若轻,一一破解,真个尽显大家风范。以下将李肇星与记者“过招”的对话录下一二,以飨广大网友。

  “中国威胁谁啦?中国谁也不威胁!”

  记者:请谈一下中国金融威胁论?……

  李肇星:金融?……金融要问金人庆(财政部长)啊。

  (记者:中国威胁论啊……)中国威胁论我就有话要说了。中国人民通过自己的劳动,流着自己的汗水,运用自己的智慧,在和平地建设自己地国家。中国威胁谁啦?中国谁也不威胁!恰恰相反,中国发展比较快,包括中国的金融事业发展得都比较快,也给其他国家的发展,也包括金融业的发展提供了机会,这不是很清楚吗?我们愿意和所有的国家一起,和平发展、和谐发展、当然也要可持续地发展……

  (奥运口号)我写过,但我不敢说是我写的……我不敢贪人之美

  记者:(北京)奥运会(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是您提出来的?

  李肇星:北京申办奥运成功,而且奥运会有一部分项目,(如)马术(项目)要在香港(举办),水上项目在我的家乡青岛(举办),我特别高兴,一激动写了那么三、两首诗,有人就谱成曲子,有人弄成这个那个的,我都不知道。我写过(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但我不敢说是我写的,肯定有人比我提出的早……我不敢贪别人之美,别人的

知识产权,我哪能说我的……

  “一切听祖国的,一切听人民的”

  记者:部长,您明年会退休是吗?

  李肇星:你问的问题别人都已经问过好几遍了。

  记者:是吗?……那您怎么回答的?

  李肇星:我回答“一切听祖国的,一切听人民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